這個早晨

那個好久不見的我 終於忍不住的被激發出來了

 

在上海的時候 跟姐姐大吵了一架

自己在外面住了 10 年 難得有機會可以跟家人一起出國

沒想到竟然在旅行的第二天 就吵架了XDD

 

在那個當下 我真的是很生氣又很委屈

當時 我會覺得 明明我都做了這麼多的退讓

為什麼對方還是這麼生氣

為什麼自己做了這麼多的努力

到頭來還是被否定了?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 好久 好久

當然我可以理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但是我總一廂情願的相信著 對方會因為你的好意 而變得也願意跟你多妥協一些

 

然後直到最近 我才終於越來越清楚的知道

容忍的關係 只會讓雙方都變得痛苦

因為害怕溝通 因為覺得溝通很痛

所以選擇了比較安全 也比較不累的忍耐

忍久了 你就變成真正的工具人

忍久了 你身邊的朋友會覺得你總是把秘密放在心上

忍久了 自己也漸漸變得扭曲了起來

 

而那個忍耐很久 很扭曲 很憤怒的自己

才會在那個早晨爆發 雖然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年

但是那個感覺到現在還是很清晰 

直到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有些恐懼

 

那個痛 好真實 所以

對於曾經給過我傷痛的人 雖然很在意 卻沒有勇氣再接近了

猜疑 已經遠大於期待

 

所以現在能做的就只有遠遠的看著 觀察著

偶爾附上祝福 然後 學著用那個負面的自己 驅逐那些討厭鬼

才不會又總是遇到牛鬼蛇神 感都趕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