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遲到的定義是什麼?

對我來說 五分鐘以內的遲到都算是可接受

如果對方有提早傳訊息給我 我可以接受到半小時

 

而我們班有個韓國大學生 天天遲到

據說他每天七點半就起床了

從 home stay 到學校大概 30 分鐘

我們九點上課 他最早到的時間通常是九點半...

 

我曾經也有遲到的懷習慣

這個習慣應該是從高中開始的

因為學校離家要 40-60 分鐘的車程

 

每天媽媽去擺攤之前都會確保我有起床才出門

可是...他有的時候五點半就要出門了

搞得我起床之後不知道要幹嘛 只好繼續打瞌睡

結果有兩次真的睡死 醒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搭公車了

只好選擇搭小黃...

雖然只有兩次 但也足夠我嚇死了

 

我一直都蠻好奇

這些人的腦袋構造是不是跟我們不一樣

不然怎麼會對時間的觀念差這麼多

 

當然我也覺得我們老師蠻極端的

如果有人遲到超過五分鐘他就會用一些英國式的玩笑揶揄遲到的同學

還好他教學技巧很好 不然我應該會討厭他

 

今天遲到王再次遲到

這次老師終於把他鎖在門外

等到第二堂課才讓他進教室(讓我想起大學的時候我也曾經因為遲到被黃延安老師鎖在101門外)

雖然當下覺得超難堪的

但是其實地球也沒有因此轉動

 

雖然我覺得我不會做這樣子的事情

不過認真想想 好像也不是什麼大事

PS: 意思是只要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好

 

不過上班這幾年來曾經發生過幾次 鬧鐘在關鍵日期沒有響的事件

感覺真的很驚險

我想可能真的是因為我真的很在意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