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事不出門 壞事傳天下

這句話經常會影響著我們做許多判斷

因為愛面子 所以很多事情寧可不犯錯 也不要試著把事情做對

 

還有一種人

個性比較自我

覺得自己比大多數的人還要聰明

但是其實這些人不一定也這樣子認同自己

 

當自己被反駁的時候 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防禦

試圖著說服對方同意自己的論點

或是用氣勢把對方嗆得啞口無言

就像是自己贏了一樣

證明了自己的確真的是比較聰明的

 

卻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其他人

該說這是勝負慾 還是自尊心在作祟呢?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在這個人身上看到了我曾經的影子

覺得透過質問對方的方式 也許可以讓對方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問題

順便還可以證明一下自己的實力

 

殊不知 當腳色對調的時候只覺得自己被針對跟不爽而已XDD

心理的 OS 是,媽的 你就好好聽我把話講完有這麼困難嗎?

就算我是錯的,我也是個人,全世界就你最聰明就對了

 

當然我不是指責這樣子的行為

只是想當初自己就沒能做到換位思考

應該是說,也許在同時間我也在說服自己這樣子其實是為了要幫助對方成長

但卻忽略得對方的自尊心

 

雖然說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能也不知道能否表現得更好

但也算是因此得到一個小小的體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