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要不是因為薛老師

我想我上交大的機會應該會變得很低

 

因為其他同學都非常優秀 而且我真的不太會考試...

在大學的時候參加過兩次中研院的暑期研習營

第一年是跟瑩晏學姐一起去的,但是表現的並不是很好

第二年其實我並沒有被錄取,然而,憑藉著想上交大的決心,還是嘗試著寫信問老師願不願意收我們,而老師則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在學習的過程中當然遇到了一些困難

例如: 基礎不好,想不出要做的專題題目,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大家不是太強就是太混...)

 

還記得當年好不容易想出了卡特蘭數的一個應用,真的覺得很開心

就算每天騎車或搭車往返新莊與中研院也都甘之如飴

我想也就是那個時候開始養成凡事靠自己的習慣的...

 

特別是在義守大學的那一次,真的覺得很丟臉,怎麼會想到要找她幫忙我處裡住宿的事情呢...

不過說真的,如果當年沒有他,我想我努力的動力也許會小一點

 

還記得當年忙到連跨年夜都還在趕報告給老師的事蹟

特別趁 1/1 跑到老師學生開的補習班(何明數學)去跟老師討論小論文跟報告的內容

說真的 雖然當時只會用簡單的工具來證明一些東西

但就那些年的經歷來說 的確讓我對數學這個領域又多了一點興趣

當然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缺點 那就是基礎跟耐心不夠 不知道為什麼卻又特別在意自己的自尊心...

 

寫下這個故事是想提醒自己

要自己記得當年自己的樣子

雖然已經是 7 年前的事情了,但是我希望能夠找回當時的衝勁

也要提醒自己 曾經有一堵高牆在那裏

而當時的自己為了想要達成目標

做了最單純且最正確的決定 關心自己的目標 並努力達成

而不是自顧自的抱怨 想著公平不公平

 

目標是找回那個對生活還有各種事物都很樂觀有想法的自己

需要努力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