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總結一下在英國的生活好了

每天早上要從九點上課上到下午一點(因為我只有報上午班)

工作日大概有一半的機會上街閒晃

每週至少會有一天晚上去酒吧聚會

每兩週會進行一次長途的旅行

一開始來的時候還會經常失眠

不過最近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

 

基本上來這邊念書的都是歐洲小屁孩(高中畢業後停學一年學英文順便探索自己的興趣)

平均年齡大概會在 18-19 歲

英文程度平均都在中高級以上

不過法國人的平均大概是落在初中級或中級(不知道是不是口音的關係)

 

而亞洲學生則大多數都是大學畢業後過來的

平均年紀大概落在 22-24

英文程度平均落在中級以下

 

雖然平常在自己國家根本就不會有機會跟這些人交朋友

不過見面三分情

更何況是很難得可以找到人跟自己說自己的母語

所以基本上在這邊大家都會群聚在一起(韓國人, 日本人,瑞士人, 法國人 都有自己的小圈圈)

 

奇怪的是這裡的台灣人好像沒有很喜歡聚再一起(其實我也是其中之一,但還是覺得有點奇

怪XD)

我則是經常找不同的群體想辦法跟他們混在一起

 

但是有的時候如果你不主動搭話的話其實別人也不知道要跟你講什麼

而我其實只會對熟人講垃圾話

對這些萍水相逢的人

如果要跟他們聊天通常一開始只知道可以問

1. 你叫什麼名字

2. 你從哪裡來

3. 你在這裡待多久了

4. 你還會在這裡待多久

5. 你在哪個等級這些垃圾問題

 

接下來就會出現一大段空白XDD

可能一方面也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所以價值觀有點不一樣

另外一方面可能也跟自己的個性有關

對於不認識的人如果沒有必要要很快混熟的話

通常我會先觀察一下情況再做決定該說什麼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

因為語言能力還不夠好

所以經常會出現雞同鴨講的狀態

雖然這正是我來這裡最大的目的之一

不過距離可以跟路人自然的攀談對話還有很大的一段距離...

這也讓我很掙扎之後到底要怎麼進行英文學習

繼續上 tutorABC 感覺又有點太浪費

但是不找機會練習的話一定很快就被打回原形了

當然也是有點擔心之後回去台灣會不會又忙到沒時間學習

不過至少現在算是過得還蠻穩定的

 

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加強自己的文法跟口說

口袋句子太少

表達能力也需要再加強

文法真的好難

但心情一直非常愉快放鬆

所以很開心有這樣子的改變跟進步

 

之後如果有什麼有趣的事情或觀察會另外再 PO 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