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每周一張隨機照片

要努力實踐

 

這張照片應該是二月的一個悠閒下午拍的

跟今天的天氣很像 天空藍得不像話

沒有空氣汙染

 

起床之後沒有特別的行程

跟五個月前一樣 還在努力的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然後最近開始思考起善良跟同理心這兩件事情

因為最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 叫做"天生變態狂" ( The Psychopath Inside: A Neuroscientist's Personal Journey )

 

在描述一個研究能力出眾的腦神經專家

經常接受請求幫忙分析變態犯罪者的腦部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竟然發現自己的大腦竟跟這些變態犯罪者的腦有相似的結構

 

書中關於腦科學的部分其實沒有研讀得很深

但有趣的是

我發現我經常在掙扎的一些問題

在這些人身上根本就不會有答案

 

在缺乏同理心的人身上 如果你跟他們抱怨你的不悅

他們頂多會知道這樣子的事情可能不太恰當

但是事實上他們並不會太愧疚

在腦袋一輪的分析之後

他們可能只會歸咎於你最近的心情或是狀態不太好

然後就忘記這件事情了

 

關於這一點我真的覺得非常的神奇

也覺得不公平

不過當我理解完這種行為之後我似乎比較能接受一些沒有同理心的人做的無理行為了

 

這應該算是一個好消息吧

雖然工作還是一樣忙碌

但是開始可以有腦袋去想一些別的事情了

不過最近的確是有些怠惰 這個周末要多努力一點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m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